close

長達一個月的英國自助行從腦中有這樣一個瘋狂想法到成行只有約2個星期的時間,所以在行程規劃上是非常…怎麼說呢…沒有經過縝密的思考,好像只是矇著眼在英國地圖上隨便點幾個城市,然後…依著機票的Arrival and Departure日期就迅速的訂好所有住房,大部份還是已付款且不能取消的,真的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的就是什麼都不管,就是愛玩!

 

在規劃行程方面只把握了3個重點:

只玩英格蘭,

10月底11月的英國時序已進入冬天,日照時間變短,氣候又溼又寒,怕愈北愈冷,因此就不宜往更北的蘇格蘭去了,而且高地觀光進入淡季,大部份景點已關閉,當地行程選擇不多又不適合幼兒,總不能帶著雙寶去品酒吧…其實也是因為Claire與雙寶爸在2012年的英國行時已走過蘇格蘭主要景點,愛丁堡、Sterling、高地等,所以此行捨棄蘇格蘭並不會有遺憾。

只走新的城市,除了倫敦,

雖然對英國並不陌生了,但先前兩次都是短暫的停留,英國那麼大好多地方還沒看過;忘了在哪讀過,旅人若看過倫敦就以為這是英國,那真的是大錯特錯了,真正的走進英國鄉間是一番不同的風景,緩慢的步調、優美的風景及親切的人情,相較於倫敦的生命力、多元文化及宏偉建築,根本是兩個不同世界呀!

翻開旅遊書上的英國地圖,Claire隨手圈了湖區、曼徹斯特、諾丁漢還有住一年也看不完的倫敦,行程就這麼定下來了。

不頻繁更換住宿點

自助旅行達人若看到Claire一個月的行程只規劃了這5根手指頭也用不完的點,可能要幫我搥心肝了吧!時間及金錢的利用上怎麼沒最大化呢(右手背拍左手心)?但試想一下,2個大人推著一台16公斤重的雙人推車,裡頭載著2個未滿3歲還在包尿布喝奶的小女娃,拉著兩咖為北國冬天打包的行李箱,揹著兩個背包提著一個手提行李,Claire真的不想也不願意每兩三天就要舟車勞頓大包小包的換點換住宿,也考慮到頻繁更換住宿對雙寶的影響或坐火車時不定時的暴走,所以選擇以住宿地為中心定點進行當天來回的小旅行,輕鬆玩深度遊

 

Claire雖一直以來習慣自助旅行,但如此倉促的規劃快速成行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啊!還有第一次帶小小孩出國,第一次使用Airbnb訂房,第一次什麼交通票券都沒預訂就出發,內心隱約的不安與即將出遊的興奮並存著,順其自然吧!這樣安慰著自已,萬全的規劃也不保證旅程就會完美呀!走吧!什麼事都遇上了再說吧!出發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國 自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Tw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